• 兰州·2012年6月25日
  • 字号:        
    2012年6月25日,以“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为主题的“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试点城市颁奖典礼·兰州站”在甘肃省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隆重召开,兰州100名学子荣获该奖项首批奖学金。兰州活动正式拉开了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典礼序幕,随后的7、8月份,奖学金颁奖礼将陆续在安徽淮南、江西贵溪、贵州贵阳、河北石家庄等试点城市召开。
    此次个性奖学金打破了传统的文化考核制评分标准,采取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百分推荐制,即以“个性、聪明、善良、勤奋、健美(健康美丽)”作为考核指标。总分100分,个性占40分,其余四项指标各占15分。颁奖典礼上,该奖项发起人、华佗论箭组委会首席专家、太平洋商学院院长严介和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同时,这也是严介和继6月20日在北京宣布二次下岗即辞去华佗论箭、郑和舰队相关职务,再度创业,进军文化、教育领域之后首度亮相。
 


    何谓个性?严介和先生说,成就未来的是差异,引领差异的是个性;个性是违规的创新,破坏的创造。同时,他寄语获奖学子,个性学生催生个性教育,个性教育培养民族之鹰,民族之鹰成就强国之母,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个性、彰显个性,坚持创新、创造精神。
    会上,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说,该奖学金的实施对推动兰州市教育创新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近年来,兰州市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尤其在发展学生个性方面,着力打造了艺术、体育、科技三张名片,兰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打造一条教育创新发展之路。
    严介和先生则表示说,希望兰州这座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及西域文化等多元文化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名城在今后的教育发展中,能将“关注个性、尊重个性、保护个性”融入到教育理念当中去,做到推广个性化教育,拒绝同质化教育,促使教育体制由一元化向多元化转变,培养学生真正从背会走向体会,从知识走向智慧,从爱拼走向会拼。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郑天晓发言说,此次奖学金评选,不仅是对学子们物质的支持,更是心灵个性的肯定。分数不能代表一切,唯有发展个性才能让青少年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据悉,“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自2011年11月13日启动以来,经过参选推荐、个性化综合思维能力测评、网络投票、成绩汇总等层层选拔,并通过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抽样审核、评定,历时6个多月。截至2012年6月中上旬,500名兼具个性、智慧、创新精神、创造能力的差异化学子从150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个性奖学金获奖名单。每地100个获奖名单中,小学、初中、高中生的比例为2:3:5。
    兰州活动正式拉开了华佗论箭个性奖学金颁奖典礼序幕,随后的7、8月份,奖学金颁奖礼将陆续在安徽淮南、江西贵溪、贵州贵阳、河北石家庄等试点城市召开。届时,严介和将分别出席活动,为个性学子颁发奖学金的同时,进一步推广个性化教育理念,为下一步创办个性化教育机构作铺垫。